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打造一个更为流动的中国

2021-06-22 22:1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振威

记者今天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京沪方向将新增6对最高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标准动车组列车,京哈高铁将新增高速动车组33对。据了解,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京沪高铁将新增6对最高时速350公里复兴号标准动车组,分别为:北京南—上海虹桥2对、宁波1对;上海(苏州北)1对、上海1对、温州南1对;此外,优化运行线路北京南—福州1对,京沪线运行最高时速调整为350公里,实现北京、福州间当日折返。(6月21日央视新闻)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人民群众的出行频率越来越高,一提到“出行”两字,或许大家会情不自禁地打开“铁路12306”购票软件,查询是否还有通往目的地的车票。这说明,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高铁火车已经成为了人民群众最喜爱的出行方式之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先行官”,需要根据我国的经济发展需要以及人民群众的出行规律编制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样才能进一步提高铁路生产的效率,进一步服务好人民群众的出行。

铁路采用新调图,人民群众在出行路上可以享受到更加优质的铁路服务。根据全国人民的出行规律,相应地增加繁忙区段的车次,这样一来大家可以获得更加充足的车票,减少了无法购买到车票的烦恼。新调图后铁路采用了新的复兴号动车组,众所周知,复兴号是“大国重器”,车内科技含量高,安全性能好,经过此次调图,复兴号走进了更多旅客的出行生活,给旅客带来了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

相对于铁路部门和旅客而言,经过此次调图,运输效率和出行效率都有进一步提高。人民出行变得越来越实惠,越来越快速便捷。针对暑期客流特点, 郑州局集团公司将在三季度运行图运力安排基础上,及时优化增开列车,并加强机车设备质量的提升,确保运输安全稳定。最大限度均衡枢纽内各客运站的作业能力,便利当地群众出行。

一次铁路调图,就是铁路客货运输产品的一次优化升级。如何让运输能力实现新的提升,是铁路部门持之以恒努力的方向。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实行一季一图的思路,进一步优化列车运行图,目的也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运输需求。伴随着时代的进步,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同时也让我们共同期待今后铁路调图给我们带来的美好出行。(蔡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