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日一图,出行更顺畅

2021-06-22 22:1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巍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6月2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客货运输品质。

经常坐车可以发现,现在的列车车次每天都不一样,尤其是城际铁路更明显。这是铁路部门为了适应旅客出行频率实行的铁路运行图。

在旅客出行频繁的时间段增加列车开行频率,在旅客出行少的时间段减少列车的开行频率。这样不仅能够满足旅客出行要求,同样能大大提高列车运载效率,更好的提高铁路效益。

现在高铁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重要方式,快速便捷是高铁的特点,大大提升了人们出行效率,缩短出行时间。此次调图更加体现了高铁的运行效能,更加符合人们出行要求,实现铁路运行效率最大化,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避免大量的时间浪费在途中。高铁时代能够带来交通运输方式的革命性变革。我最大的感受是高铁发展带由点到线,连线成网的进展,伴随高铁通车运营里程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了由高铁搭建而成的“朋友圈”。中国高铁的建设不断突破进取,创造了一项又一项的世界奇迹,我看到了铁路工作者敢于尝试,敢为人先的工匠精神。通过高铁带动经济的发展建设,为实现社会富裕,民族富强添砖加瓦,让人们感受到国家的强大,提高民族自信心,增强人民的幸福感。

此次调图不仅对高铁进行调整,更对普速列车的调整,以及红色专列、公益小火车进行调整。让更多的人能够坐车旅游或者对贫困地区的帮助,满足市场的需求。

调图不是一件新鲜事,但是每一次的调图都诠释着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初心,同时让人们有理由相信,调图将会使得旅客的旅途变得更平安、有序、温馨,也为“流动中国”增添着新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