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运行图在变,服务初心不变

2021-06-22 22:0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苏霖

    近日从广铁集团获悉,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广铁集团继续补强高铁运能,增开旅客列车3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31对,普速列车1对。变更列车运行区段16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2对、普速列车4对。变更旅客列车经由路线6.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对,普速列车4.5对。(来源|中新网)

      增开,增加出行选择。此次新图实施后,广铁集团大幅优化旅客列车开行结构,增开长沙南至柳州,深圳至北海,张家界西至成都东、重庆,广州至昆明南,深圳北至潮汕,深圳机场至新塘南、广州东,佛山西至肇庆,广州南至湛江西等31对动车组列车,增开广州东至汕头普速列车1对。随着列车开行对数的增加,旅客出行选择也更多,来一嘲说走就走”的旅行已化为现实。

      提速,提升出行效率。广铁集团通过客流大数据分析,在此次调图中大幅优化提升动车组列车品质,同时充分考虑了大城市间旅客的出行新需求。其中,为便于两广省会城市的旅客出行,打造两广省会间的直达品牌,广州南至南宁东站的8对动车组列车调整为直达列车,运行时间控制在2小时50分钟以内,此次调整大幅提升了两广省会城市之间的旅客出行效率,这对追求时间效率、生活质量以及暑期出游的旅客来说更是一大福音。

      首发,助推城市建设。此次调图还有一个亮点,那便是首次开行了云浮东至深圳站、佛山西至珠海长隆间各1对动车组列车。此举有效连接大中城市与中心城镇、助力打造珠三角高效便捷的城市圈。同时也顺应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需要,推进“环线+放射线”珠三角城际铁路网的建设,完善了环大湾区的城际轨道网。

      每一次的铁路运行图调整,都是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人民群众出行是否安全、方便、美好关系民生质量,也见证铁路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带来的发展红利以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初心。铁路调图不仅让旅客的旅途变得更平安、有序、温馨,也为“流动中国”增添了新动力。(广铁车辆公司 苏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