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看中国铁路如何解决“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历史问题

2021-06-21 23:4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杨欣

6月21日,区商务局传来重磅利好消息,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向四川省人民政府复函,同意四川成都青白江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定名为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腾讯网)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四川省地势复杂,气候多变,新中国建立初期,在我国资金、技术、人员各个方面都比较匮乏的情况下,中国公产党正确指导,军队、民众团结一心为成渝铁路“添砖加瓦”。仅仅历时两年,这条全长505公里的线路顺利通车,成渝铁路通车仅是建国后大规模新线建设与既有线路改造的开始。如今,成渝、成昆铁路建设复线,扩能改造;自2017年起兰渝、西成、成贵、攀枝花至大理铁路陆续建成且全线开通;渝昆高速铁路、西宁至成都铁路正在建设。蜀道虽难,经过了几代铁路人的攻坚克难,让天府之国、锦绣河山织起交通网络。

据悉,在2020年全国省会城市GDP排名中,四川成都GDP总值位列第二,占比四川省GDP总值36.46%,成都与德阳、眉山、资阳四市GDP总和占据四川省的半壁江山。先富带后富,为实现“共同富裕”而努力,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设将使成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是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探索!

笔者坚信,蜀道虽难,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同心僇力、乘风沐雨,推动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我们终将一同看这锦绣西川,赏这水润天府。(广铁车辆公司 杨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