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红色之旅

2021-06-21 23:4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达

6月18日上午,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的,红色旅游专列双向对开,途经湖南湘潭、株洲、江西吉安等县市(中国铁路)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2021年是党诞生100周年的纪念之年,普天同庆,许许多多的游客纷纷涌向革命圣地,展开缅怀先烈的红色之旅。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积极参与国家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条线路组织开行了各具特色红色旅游专列,满足旅客们感受革命历史文化的需求,也满足了旅客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需要。

这趟韶山至井冈山的红色旅游专列开行,不仅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新的出游选择,也让更多人感受到湘赣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该趟列车的运行里程有354公里,路线与毛主席重上井冈山的路线几近重叠,沿途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著名红色景点多达20余个,并且,铁路积极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为给广大游客提供更为优质的出行体验,铁路启动沿线设备整治和站房提质改造工程,重点对韶山支线和韶山站进行了提质改造,积极做好车辆选配、列车乘务人员培训等准备工作,同时,列车上还安排了讲解员讲述当地有关的红色历史故事,安排专人与旅行团负责人联系,提前做好“健康码”查验对接,缩短旅客进站排队等待时间等,种种措施只为让旅客们能体验一段温馨、舒适的红色之旅。

红色之旅不仅能让人们在旅途中聆听党史,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也能让人们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和平生活。(肖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