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华丽转体”中织出铁路“三彩路”

2021-06-21 22:4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梁章

18日凌晨,同时跨越京沪铁路和京沪高铁的城际铁路转体梁——首都国际机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工程廊坊特大桥转体梁,在河北省廊坊市境内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现场成功完成转体,过程历时110分钟。(人民网)

   以“工匠精神”织出经济发展“富强路”。“要致富,先修路”。人民的铁路梦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经济高速发展的愿望。建设铁路网“大动脉”,打造交通“综合体”,不仅是实现运输方式协调高效,发挥综合优势,提升交通整体效率的“金钥匙”,更是提升综合交通枢纽水平,提升枢纽内外辐射能力的“制胜法宝”。铁路部门以“工匠精神”牵引4台400吨连续牵引千斤顶,在20多米高的上空同步旋转,实现精准对接,完成了对京沪铁路和京沪高铁的跨越,不断织密铁路网,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铁路建设工作。首都国际机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工程,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建设的“重头戏”。整个项目完成后,首都国际机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达时间将大大缩短,织出了经济发展“富强路”。

    以“为民精神”织出人民生活“幸福路”。“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是所有铁路人铭记的“初心”。铁路部门弘扬“为民”精神,用行动践行“人民至上”,在铁路交通提质增效升级实践中,勇于实干担当。同时跨越京沪铁路和京沪高铁的城际铁路转体梁的“华丽转体”,完善了区域铁路骨干线网,缩短人民出行时间,适应当代“快节奏”的生活,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体验的需求,织出了人民生活“幸福路”。

    以“绣花精神”织出交通强国“锦绣路”。廊坊特大桥转体梁是首都国际机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工程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铁路部门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意志,以“精益求精”的“绣花精神”积极作为,化解风险,克服工艺要求严,施工难度大等重重困难,创新使用转体梁采用平衡转体法施工,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实现科技含量高的廊坊特大桥转体梁成功转体,为后续工程快速施工夯实“根基”,织出了交通强国“锦绣路”。

    同时跨越京沪铁路和京沪高铁的特大桥完成华丽转体,精准对接,织出“三彩路”,诠释了铁路人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也诠释了为民担当和使命。铁路部门始终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为人民之所为,在交通的“跑道”上当好“领跑人”,以一个完美的姿态来迎接建党百年。(刘梁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