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技能比武—自我提升之路

2021-06-21 22:3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齐浩

又到了三年一次的全路技能比武,每次到了这个时候,全路各局各个工种的优秀业务尖子,都会参与其中,势要在这个平台当中拔得头筹。

全路技能比武,是给普通的铁路职工的一个很好的提升自己的机会,通过这个考试,可以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如果能够通过努力拿到名次,对自身的职业道路也是大有裨益。很多的职工,准备了3年,5年,每天都在不断地努力学习,背题,画图,计算等等。将十几本铁路规章刻进记忆里,画全国接算站示意图能做到肌肉记忆。

今年我也加入了这个队伍之中。从最开始的看见全国接算站示意图就头疼,然后通过一个区域一个区域的重复去画,反复寻找方法,最终也能全部默画下来,虽然速度并不是很快,但是也算是取得了初步的进步。通过车间选拔,车站考试,进入车站集训的队伍之中备战集团考试。虽然在几轮考试之后被优秀的选手淘汰下来,但是从这个学习的过程当中学到了很多。比如跟优秀的选手学到了学习的方法、技巧;在学习的过程中能放下手机变得自觉、自律。这一份自律的意识,我认为是能够让人受益终身的,即使今年没有取得成绩,但是通过这一次前辈的指导,传帮带,自己再努力一年,相信明年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三年之后的下一次全路技能比武,也一定会有我的一席之地。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止在这个技能比赛中要学习,在生活中也要不断学习。人的一生是要终身学习的,活到老,学到老,任何事情只有时刻保持着时刻学习的态度,才能不断地成长。将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生活、工作当中,做一个对他人有帮助的人,才能受到家人,同事,朋友的欣赏,才能形成一种良性循环。

所以通过这个技能比赛,不仅是对我们业务素质的一种提升,也是对我们思想意识形态的一种提升,能够让我们全方面的发展,全局技能比武的组织开展,真是对所有职工的一种磨砺,希望这个比赛能越办越好!(齐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