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国主义教育 铁路敢为先行

2021-06-21 22:3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由国铁集团联合地方推荐的,中国铁道博物馆正阳门展馆、“毛泽东号”机车展示室、青藏铁路成功入眩(中国铁路6月21日)

爱国主义教育是指树立热爱祖国并为之献身的思想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爱国主义是一面具有最大号召力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爱国主义教育的特点是:艰苦奋斗、辛勤劳动,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华民族的物质文化财富;反对民族分裂和国家分裂,维护各民族的联合、团结和国家的统一;在外敌入侵面前,团结对外,英勇抵抗,维护祖国的主权和独立;同一切阻碍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势力和制度进行斗争,推动祖国的繁荣和进步。

青少年是我国爱国主义教育的重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出现一方面给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业余学习的好去处,可以切身实地的了解爱国主义精神,感受革命先辈们的精神传承。

另一方面可以让学生学习更多有关于铁路的知识,丰富知识树,也可以为以后国家铁路人才储备做出贡献。

青藏铁路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能很好的培养人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在高海拔地区,在冻土地段,面临高寒缺氧,这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但是铁路部门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使一条天路出现在了西藏大地上。

有国才有家,有大家,才有小家。爱国主义教育势在必行!(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