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我们抵制不文明的乘车行为

2021-06-21 22:3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苏毛

坐过高铁的朋友可能都知道,现在全部高铁都是禁烟的,不允许在高铁的任何地方抽烟,因为这样有可能触发烟雾报警器,导致列车紧急停车。

高铁已经成为我们出远门的重要的出行方式,高速快捷的特点让旅客赞叹不已。同样由于高铁的快速运行和停站时间短,导致烟瘾大的旅客无法抽烟,因此才出现即使明令禁止车上抽烟,仍有旅客不听劝阻偷偷抽烟,给行车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高铁是公共出行工具,所以个人要严格限制自己的不文明行为,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不能够给其他旅客带来麻烦。同样我们作为旅客也要对车上抽烟的不文明行为说不,一起抵制不文明行为,共同创造和谐社会。

除了抽烟的不文明行为,还有其他的不文明行为,例如列车霸座、迟到强冲安检口、大声喧哗等等行为。抵制不文明行为,情节严重的要限制不文明人的乘坐高铁。

大家一起遵守社会秩序,文明出行,文明乘车,方便你我,创造和谐社会。

(海口综合维修段苏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