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专列助推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2021-06-21 22:3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昕玮

6月18日8时,随着一声鸣笛,首趟井冈山至韶山红色专列从井冈山站缓缓驶出。

情牵红土地,传承红色基因。红色专列从“革命圣地”到“伟人故里”,经吉衡铁路、醴茶铁路、沪昆铁路、韶山铁路,跨越赣湘两省边界,终点于韶山,共设9个车站,全长349公里,串联起赣湘边区红色文化区域,联结了江西、湖南两地24个红色景点、20个绿色景点、18个古色景点,一路红色与绿色辉映、自然与人文交融。

红色专列的开行,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种新的出游选择,让更多的游客感受赣湘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并能产生“以线串点、点面融合、红色廊带”的虹吸效应,促进赣湘两省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和区域融合发展,对赣湘边区进一步深化合作示范区建设,推进赣湘两省红色旅游、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老区发展,交通先行。湘赣边区,是革命老区,也曾是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红色专列是桥梁,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交汇,它产生的牵引效应、示范效应不可估量。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穿山越水,跨越湘赣,将这两个红色圣地,紧紧联在一起,传承红色基因,满载初心使命,在罗霄山深处划出靓丽的轨迹。(周昕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