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韶山直通井冈山,红色景点串串联

2021-06-20 22:4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据悉,6月18日,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从韶山火车站开出,沿途经过湖南省湘潭市、株洲市和江西省吉安市等地,于当天抵达井冈山站。

在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之际,韶山开往井冈山的红色线路开通意义是不言而喻。众人皆知韶山是一代伟人毛主席的故乡,是毛主席出生、成长的地方。而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在这里,毛主席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如今将两地用铁路紧密相连,可让游客感受湘赣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

要知道,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经由韶山支线、沪昆线、醴茶线、吉衡线运行。沿途停靠醴陵、攸县、茶陵南、炎陵4个车站,终点站为井冈山站。这些1967年的站点之间很多线路老化,一些地点群众随意穿越、侵占铁路线路。为确保红色线路开通,铁路部门启动沿线设备整治和站房提质改造工程,确保了红色旅游线路的平稳、安全、可靠的运行。经过整治,使得沿线百姓出门方便,地方与地方之间区域经济融合紧密,这也很好的辅助了沿线经济的发展。直接和间接的做到了助力乡村发展。

经历过风风雨雨,我们的党走过了100年的艰辛历程。在伟大的共产党领导下,华夏大地百姓安康,国力强盛。我们这些享受着新时代红利的人们,更不应该忘记我党的优良历史,要以史明志,知史爱党。韶山至井冈山专列开通后作为一个湖湘子弟也将能更加实地体验浓烈的红色教育。(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