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旅游专列” 是传承红色基因的桥梁纽带

2021-06-20 22:4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辉

6月18日上午,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的红色旅游专列双向对开途经湖南湘潭、株洲江西吉安等县市运行里程为354公里,全程历时约5小时40分。(中国铁路6月18日)

   红色景点记载着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而韶山是一代伟人毛泽东故里,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红色旅游专列从韶山开往井冈山,沿途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著名红色景点多达20余个。这趟红色旅游专列的开行,不仅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新的出游选择,让更多人感受湘赣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而且对促进湘赣边区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推动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行业优势,扩大内需市场,促进消费升级,以实际行动助力老区经济发展。一趟趟红色旅游专列,不仅带动了人员流动和消费,也增加了地方财政和百姓收入,推动了红色旅游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为老区人民拓宽了致富路。

    铁路部门积极组织开行红色旅游列车,既满足了众多旅客出行游玩的愿望,省去了其他旅行交通方式带来的舟车劳顿,使旅客能够在安全舒适的旅途中充分享受春天的美丽景色,同时也让旅客在休闲游玩时接受红色精神洗礼。红色旅游专列的开行,让人们重温激情岁月,感受祖国变化,激励人们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一条条精心设计的红色旅游线路, 一辆辆定制的红色专列,让红色旅游变得有情感、有温度、有故事,也让“红色之旅”成为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的桥梁纽带。把红色景点串连起来,方便更多人走进红色旅游景点,弘扬爱党爱国,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的负责和担当,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初心。(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