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载铁路技术实现新突破,铁路货运冲冲冲

2021-06-20 22:0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路广州局广州动车段 白滔

6月19日上午,我国采用移动闭塞技术体系的重载列车成功发车运行,标志着朔黄铁路成为我国第一条采用移动闭塞系统的重载铁路,也标志着我国重载铁路技术实现重大突破性进展。(央视网6月19日)

2021年1~5月,国家铁路发送货物15.43亿吨,同比增长11.09%。数量上去了的前提是保证安全。移动闭塞是国际铁路公认的提升安全指标和提高运输效率的最佳控制系统,通过控制同一条铁路上多列列车安全间隔时间,防止列车追尾事故的发生。

铁路一直是我国重要的货运方式,相比其他运输方式有诸多优点。近些年随着国家倡导“公转铁”调整运输结构,进行节能减排,以及高铁货运的快速发展,铁路货运也再次被人所关注。越来越多公司企业选择铁路货运,促进了铁路货运的创新与发展。

“复兴号”让百姓的出行实现了朝发夕至,人们更便捷、快速、安全出行的同时。铁路货运的发展也在不断增量中突破与发展,惠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越来越完善的铁路货运体系,将实现快递当日达、生鲜货运等等。

继续发展铁路货运是大趋势,是摆在铁路人面前的一道考题。近年来客运佳绩频出,如何在铁路货运领域做出傲人成绩,需要投入精力去认真思考。客运与货运两条“腿”,如果一长一短,终究只是一个“瘸子”有了两条强壮有力的“腿”齐头并进才能又好又快的平稳发展这才更好的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不管如何发展,始终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守着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的责任担当。

(中国铁路广州局广州动车段 白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