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闪亮世界的国家名片

2021-06-20 21:5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高铁工务段 向彩霞

铁路作为我国经济生产和发展的大动脉,在不同的经济发展历史时期,所担负起的历史使命和角色也有所不同。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过去的十三个五年规划里,我们能清晰的看到,中国铁路完成了从无到有的蜕变;在过去的十三个五年规划里,我们能清晰的看到中国铁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求发展的“拿来主义”学习精神。

正是这种求变、求发展的态度才在祖国大地上织就出了一张已具初形的八横八纵的铁路交通运行网。正是这种求变、求发展的态度才让我国高铁成为了闪亮世界的国家名片。在铁路线路的高速延伸中,在城市线路的互相联通中城市经济也得高速的发展。

2021年对于每个中国人而言是一个十分具有意义的年份,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新开端。2021年即是国人们对于历史的回顾也是国人们对于未来的展望与期待。这份十九篇、六十五章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构建出一幅高质量和谐发展的宏伟蓝图。在这幅国家整体设计规划图中多次提到了关于铁路未来发展和建设走向的奋进目标。

中国铁路取得的这些成就,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出的巨大活力,得益于重大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得益于200多万铁路职工的拼博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