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砥砺前行 奋力拼搏

2021-06-20 21:5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高铁工务段 江潮

一张网全面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内经济不容乐观,铁路运输也受到极大影响。机遇与挑战并存,荣耀与艰辛同在,铁路部门始终坚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担负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重任,勇挑促经济求发展的重担,探索高质量的发展新模式,实现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由12.10万公里增加到14.63万公里、增长20.9%,高铁由1.98万公里增加到3.79万公里、翻了近一番。

一幅蓝图熠熠生辉,铁路事业呈现出勃勃生机。从“慢火车”到“复兴号”,从“有没有”的基本需求到“好不好”的服务体验,从“不敢想”到“梦成真”,铁路发展的宏伟蓝图,让人民的幸福感与自豪感不断攀升。货运增量行动、客运提质计划和复兴号品牌战略带来了一座座“火车拉来的城市”、一项项“暖心的服务举措”、一次次“推动发展的改革”,让这张蓝图光彩熠熠,一绘到底,更完善、更先进、更贴心的铁路发展格局呼之欲出。

回眸过往,中国铁路在困境中寻求突破、在逆境中谋求发展。展望未来,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任重而道远,千钧惟奋斗。“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含金十足、底气十足。新目标饱含新动力,中国铁路定会书写铁路先行新篇章,奋力博出新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