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开通在即 助力粤赣两地协调发展

2021-06-19 21:1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伟伟

2021年6月12日10时许,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和一村施工现场,赣深高铁广东段最后一节500米钢轨稳稳落在无砟轨道板上,铺设到位,标志着赣深高铁全线正线轨道铺设圆满完成。(信息来源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宣传部)

赣深高铁北起赣州西站,南接深圳北站,共设14个车站,全线436.3公里,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广东、江西两地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对于广东省的意义,一是进一步完善了高铁网,实现了“市市通高铁”的目标;二是进一步拉近了粤北山区与深圳等发达地区的时空距离,极大促进了人流、物流的流通;三是进一步扩大了深圳对周边落后地区的经济辐射。

对于江西省的意义,一是有助于承接珠三角的产业转移,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二是有助于吸引更多的投资,赣深高铁一旦开通,将大大缩短赣州与深圳的时空距离;三是有助于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江西以丰富的红色资源而闻名,随着赣深高铁的开通,交通上的便利,将大大刺激人们的出行愿望。

      赣深高铁将于2021年年底开通运行,通车后,赣深两地原先火车运行时间将由7小时左右,缩短到2小时左右,笔者相信,它的建成通车对江西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将起到不可估量的影响。                                                                                                                                                                  (黄伟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