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来袭 铁路显作为

2021-06-19 21:1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锦媚

2021年5月底,新冠肺炎再次突袭羊城,面对此次来势汹汹的变异病毒,防疫刻不容缓。一夜之间再次把广东推到全国最显眼的位置,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6月1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端午节的广州,褪去了节日光环,与昔日的繁华街道大有不同。以往的端午节人们有赛龙舟、吃粽子的习俗,大街小巷亲朋好友其乐融融的景象却好像无声无息的消失了踪影。一时间,广州城内仿佛都安静了下来,往日的端午假期,还有不少人会趁着端午节假期出游,机场和高铁站客流如潮的景象。

      随着不断升级防控措施,广州各区限制及禁止堂食,并呼吁端午节假期就地过节,铁路部门也发布离穗、离禅(离粤)的旅客须持有健康码绿码及48(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通知。与昔日全国发送量最大高铁站之一的广州南站为例,没有了人潮汹涌的客流量,诺大的高铁站厅里只有寥寥无几的旅客。宽敞舒适的车厢里只有一眼能数清的旅客显得格外的冷清。尽管客流量的大幅下降,铁路工作人员却以更高的标准为旅客提供既安全又便捷的服务。广州、广州东、广州南等车站先后推出一系列便民措施免费提供口罩、智能引导机器人、以及站内验核酸快速出结果等等。

      铁路部门运送量直线下降的时候,铁路职工丝毫不敢放松,全副武装走在各自岗位上,为人民服务,确保旅客安全出行。积极做好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列车上做好防疫宣传,向旅客们介绍列车上重点消毒部位等知识。同时,列车常备独立包装的一次性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品,向有需要的旅客免费发放,为旅客提供安心的乘车环境。

      齐心协力最“粽”要!广州加油!

                                                                                                                                                                                    (张锦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