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思想,深入铁路骨髓

2021-06-18 23:3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鸣虹

今年6月是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铁路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六月份全国铁路各部门,各单位如火如荼的开展“安全生产月”,确保铁路客运和货运安全稳步向上,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在“安全生产月”中,铁路各部门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真正让安全生产的各项方针政策和规章制度深入人心,安全生产才会真正的落实,强化职工安全意识,牢记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学习之前的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吸取别人的教训,加强自身的安全意识,树立宁可百日急,不可一日松的精神。

业务培训是安全生产的第二步,各铁路单位职工利用单位组织的培训,以及自身的业务学习,加强自身的业务水平,只有业务水平提高了,遇到问题不慌不忙,发生了突发事件能稳妥处理,这样,安全生产才有了保障,运输效益才能得到最大的提升。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就时常举办一些知识竞赛,学习讲座,视频学习等等,这对于提升职工的业务水平有显著的成效。

日常作业则是直接关系到安全最重要的一步,铁路‘4.29’事故,更是直接反应了因为职工日常作业的不规范,才酿成了如此重大惨痛的事故,安全无小事,不能因为盲目的图快和省事,就违规操作,可能一时的运气好,没有造成一些不良后果,可是安全作业中不能靠运气,安全只能靠职工的认真和细致来保证。一时不出错误不是运气,一辈子不出任何事故才是运气。高高兴兴上班去,安安全全回家来,这是每一个职工和单位的希望,将安全的思想,安全的作风,融入到工作中,这种希望才会逐渐实现。  

铁路各单位,都在为提高安全意识,规范不安全行为,杜绝各种习惯性违章作业,消除不安全隐患不懈努力,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汗水,保障广大旅客出行平安,平凡而伟大。

                                                                                    (汪鸣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