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人生

2021-06-18 00:0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5月19日晚上8点,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等多平台同步直播,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和铁路公安等领域的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分享了他们的奋斗故事。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人生。他们是坚守抗疫战场的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代表贾青青、在高寒高铁追梦奔跑的邢云堂、投身复兴号核心系统技术研发的张波、以实干助力货运增量的孟照林……每位“最美铁路人”都是铁路行业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是广大职工身边的榜样,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今日之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4.63万公里,不仅建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也成为了世界上高铁运营里程最长、在建规模最大、高速列车运行数量最多、商业运营速度最高、高铁技术体系最全的国家。一路走来,正是以“最美铁路人”为代表的奋斗者们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征程上争做追梦人、奋斗者,才凝聚起推动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实现铁路强国梦任重道远,需要每一位铁路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只要我们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学习榜样、致敬榜样,就一定能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书写新的奋斗史诗。(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