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痛心!任何时候都要筑牢安全防线

2021-06-18 00:0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2021年6月4日早晨5时19分许,从乌鲁木齐开往杭州方向的k596列车,在兰新线k361+401公里处,发生列车与铁路施工人员相撞事故,经初步核查现场施工人员9人遇难。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其它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不可否认的是,几十年来,中国的铁路从绿皮火车到动车,再到如今的高铁,速度越来越快,服务越来越好,已经成为大家出行首选的交通方式。我国不断发展的铁路网,带动了城市的发展,促进了城市之间的交流,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有力地推动了相关产业发展,在稳定就业,促进经济稳步恢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但是在铁路的快速发展的同时,我们更应该重视安全。

安全无小事,危险无时不在。为何会发生如此惨痛的事故教训呢?我们在感到痛心的同时,更要思考原因,是部分人员安全意识淡薄,还是存在潜在的管理漏洞呢?此次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铁老大”,要自觉站在“国之大者”的战略高度,牢记安全是铁路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是国家总体安全的有机组成,要永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严格把关,自控互控,将安全工作进行到底,这不仅是应该担负的责任,更开展铁路工作的生命线。(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