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展现的高能量

2021-06-18 00:0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博亮

今年1月至5月,经新疆霍尔果斯、阿拉山口铁路口岸进出境的中欧(中亚)班列均超2400列,分别同比增长逾61%、44%。值得注意的是,前5个月经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入境的中欧(中亚)班列达545列,同比增长209%。西班牙的红酒、波兰的牛奶、保加利亚的玫瑰精油、德国的汽车等商品搭上中欧(中亚)班列进入中国市常。(中新网)

中欧班列自2011年3月开通以来,一直在沟通东西方经贸往来,构建“一带一路”经济带重大战略布局中都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近年来中欧班列的高速发展,加速打通了中国与欧洲各位经济交流的通道,特别是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化以来,中欧班列承担着重大抗议物资的运输工作,迥然成为了连接欧亚大陆上了一条生命线。

截至今年5月底,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39622列,运送货物354.1万标箱,通达欧洲22个国家的160多个城市。这惊人的数据正在诉说着铁路货运蓬勃发展的新面貌,体现了经济全球化以来中国与欧洲各国间日益增长的经贸往来,极大促进了中国内陆电子电器,生活用品,欧洲各国奶制品、酒水类,汽车等商品的外销,拉动了两地经济的高速发展,为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提供了保障。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期,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日益递增,加上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动荡,出现逆流现象。中欧班列的高速发展,架起了东西交流的友谊桥梁,为中欧贸易提供了全新的物流模式,也为我国乃至全球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洪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