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调图,高铁上新

2021-06-18 00:0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悦康

(邓悦康)据悉,2021年6月2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也将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一日一图的开行策略。本次调图,在全国人口密集地区都有列车增开,其中京广、京哈、南宁至广州、北京至青岛铁路动车组增加高达106趟。

  此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在改变列车运行时刻,增加列车开行对数的同时,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将在更多的线路开行。其中成渝高铁、京广、京哈、京沪、徐兰将是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重点增开线路。

  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即是在复兴号动车组上增加了智能模块,其在完善了以往传统动车缺陷的同时,又新增了许多新颖便捷的设计。2019年12月30日,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便凭借其先进的智能技术实现了世界上首次350公里时速自动驾驶。

  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在拥有其先进的智能技术同时也给旅客提供了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该车环境感知技术实现车内温度、压力、灯光、车窗颜色的自动调节,绚丽的车顶流线形灯光无疑使得新型智能型动车组成为了不错的网红打卡地。车内座椅头靠与靠背也进行了改良,前排座椅后方增设了脚踏板,扶手上增设了充电口,私密性更强,舒适性更佳。

  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同时也解决了旅客在乘车过程中手机信号弱的烦恼。该列车全列覆盖了免费高速WI-FI,使旅客在乘车过程中随时都可以使用电脑办公,手机上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