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杨树站的情怀

2021-06-17 22:2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天雪

央广网哈尔滨6月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6月6日9时45分,嫩林铁路大杨树站站台上,425名考生及其家长在测温、扫码后登上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前往一百多公里外的鄂伦春族自治旗阿里河镇参加高考。(光明日报)

6月6日9时45分,在大兴安岭嫩林铁路大杨树站站台上,425名考生及其家长在测温、扫码后登上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前往一百多公里外的鄂伦春族自治旗阿里河镇参加高考。这趟全国唯一的高考专列,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已连续开行19年。

2003年,哈尔滨铁路局为解决少数民族地区考生出行难、交通成本高的问题,高考前在考生集中的大杨树站开通了去往阿里河考点的高考专列。此后,每年高考季,高考专列都如约开行,从未间断。

19年来,从开窗通风的绿皮车到清凉舒适的空调车,铁路客运服务始终在不断升级。近年,高考专列从开窗通风的绿皮车变身为空调车,旅行时间由原来的近3个小时压缩到2小时3分,让考生在炎炎夏日享受快捷舒适之旅。

为了给学子营造温馨出行环境,他们除了做好列车车厢的消毒、防疫工作外,还在列车上为每名考生准备了防疫爱心盒、纪念车票、笔袋等小礼物,精心制作了包含历年回顾、师生寄语等内容的高考专列主题纪念册,免费赠予考生,让考生拥有一段温暖的回忆。

近年来,随着地方经济发展,大杨树至阿里河两地间的公铁交通更加通畅,私家车更加普及。但在很多师生和家长心里,乘坐专列去高考是一种情怀。(吴天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