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佳铁路综合测试取得新突破

2021-06-17 22:0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美青

6月17日,在新建牡佳高铁联调联试现场,由佳木斯站开往牡丹江站方向的57914次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开行速度首次突破每小时200公里,这也是联调联试期间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试验以来的最高时速。(中国新闻网2021年6月17日)

牡佳高铁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也是目前在建的中国最东端的高寒高铁。沿线经林口县、鸡西市、七台河市、桦南县、双鸭山市终至佳木斯市,线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是目前黑龙江省境内里程最长的高铁线路。

目前,牡佳高铁联调联试正处于逐级提速测试阶段,分别以不同速度等级进行往返检测试验,通过测试结果相应对轨道、信号、牵引供电等设备进行调试,使各项数据达到最优,预计在本月底检测列车速度将达到设计速度。为确保联调联试顺利进行,承担联调联试综合检测列车驾驶任务的牡丹江机务段已先后完成时速每小时90公里、每小时160k公里、每小时180公里的测试任务。

联调联试是工程验收的重要工作内容,是为确保动车组列车安全平稳运行,采用检测列车、综合检测列车、试验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高速铁路开通前进行的严格试验检测、充分验证和设备精调,通过检测列车动态检测的方式,验证轨道、通信、信号、接触网、供电、灾害监测等系统性能,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性能达到设计要求。联调联试完成后将转入运行试验阶段。

温馨提示沿线群众和单位,牡佳高铁联调联试进入关键阶段,全线实行封闭管理,任何未经许可进入线路、侵入限界均属违法行为,铁路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试验期间列车处于高速运行状态,沿线行人切勿围观、逗留,切勿在线路附近放飞无人机、风筝等空飘物体,严禁做出任何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

牡佳高铁通车运营后,连通了牡丹江市与佳木斯市两个重要城市,与已建成开通的哈佳高铁,哈牡高铁共同构成了黑龙江东部高铁圈,牡丹江至佳木斯列车运行时长将由现在的7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以内,沿线城市将全部纳入到哈尔滨2小时、3小时经济圈。牡佳铁路的建设开通对沿线城市结构转型与产业升级,对将促进地区经济加速发展、满足新时代人民对美好出行体验的需求向往、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何美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