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渝铁路扩大铁路经济网格局

2021-06-17 22:0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成渝铁路是西南地区第一条干线铁路,更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自主设计修建的第一条铁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成渝铁路精神随着时间沉淀下来,成为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将继续一代一代流传着。

当时新中国刚刚成立,面对地形复杂,天气多变,到处都是深谷河流的川渝地貌,筑路大军在如此恶劣的自然环境中迎难而上,他们用着简陋的十字镐、大锤等工具,逢山开路,遇水填桥。没有运输设备,建筑材料就用肩扛,用背驼,就这样一点一点的将材料运送到崇山峻岭中。这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我不禁向参与成渝铁路修建的前辈们致敬,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我们打造了一条连接川渝两地的铁路运输线路和经济带,是他们用双手撑起了国家的发展。

成渝铁路的建成不仅改变了四川的交通格局,也拉开了新中国大规模经济建设的序幕,对我触动最深的是,前辈们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仅用两年就把成渝铁路建成通车,在当时国家千疮百孔,人民生活极度困难的情况下,只要国家需要,就义无反顾迎难而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随着改革开放国家日益发展,我国铁路交通网也更加密集,成渝铁路的建成不仅为川渝经济圈打下了基础,更是为国家铁路网建设打下了基础!在新时代的发展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成渝铁路精神,更是我们需要继承和发扬的铁路精神,是积极鼓舞新时代青年人,努力作为,为我国的铁路事业发展注入活力。

正是有了成渝铁路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我国的铁路交通在构建成“八纵八横”铁路网的建设速度上才有了一剂强心剂,使得越来越多的高速铁路线路投入运营,而高铁也成为我国在国际社会上一张闪亮的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