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年磨一剑,“高考专列”强助力

2021-06-17 21:4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6月6日9时45分,在大兴安岭嫩林铁路大杨树站站台上,425名考生及其家长在测温、扫码后登上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前往一百多公里外的鄂伦春自治旗阿里河镇参加高考。这趟全国唯一的高考专列,已连续开行19年。

疫情之下的高考,备受万众瞩目,对于考生来说是一场分秒必争的“大考”,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挑战,如何安排运输组织,同时做好充分的消杀,怎样面对突发情况应急处置,使铁路部门必须思考和为之做出计划的。

从务工专列,插秧专列,旅游专列……铁路部门的专列总是及时又暖心,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开行了十九年的“高考专列”无疑是大兴安岭地区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的保障。高考专列,承载的不仅是学子的梦想,更有全社会的祝福。19年来,高考专列从最初的绿皮车升级到了现在的空调车,铁路设备和客运服务都始终在不断升级,为考生送去的不仅是便利的交通,还有殷切的期盼和暖暖的温情。

从“高考专列”中品出浓浓的民生情怀,一心解决考生们面临的现实难题,彰显为民解忧解困的民生关怀,这也是铁路部门结合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今年正值建党百年,哈尔滨局集团除了做好列车车厢的消毒、防疫外,还在列车上开设了革命歌曲大家唱、党史知识答题赛、讲党史故事、诗词大会等主题车厢,邀请考生、家长参与其中。还为每名考生准备了防疫爱心盒、纪念车票等小礼物。让考生放松心情,轻装上阵,高考专列让这一路满溢温馨,把实事办到了人民心坎上。

为人民服务的脚步,永不停歇,19年来的一如既往,变得是品质的提升,不变的是永恒的初心,流淌的是铁路沸腾的热血,为了莘莘学子不同的梦想,为了这十年磨一剑的人生节点,铁路义不容辞强势助力,为每一个学子的梦保驾护航。(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