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谱写美丽新篇章!

2021-06-17 21:4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安霞

据铁路报道,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进一步统筹安全和发展,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客货运输品质。

现如今,我国四通八达的铁路网,让出行愈发方便,八纵八横高铁网不断完善,也让人们对出行有了更高的要求。期许着更快的速度,渴望着更高的舒适度。所以,铁路部门也在不断的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运输能力,只为给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铁路部门的调图举措,是适应国家发展的需要,是迎合市场需求之措、顺应民意之举,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根本宗旨。

此次调图后,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方案进一步优化,旅客列车的增开极大方便旅客快速、便捷出行。对普速铁路跨线列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从各方面进行调整,确保运行安全。铁路部门还将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继续为拉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发挥作用。进一步增加铁路货运能力,将更好承接“公转铁”运量,为绿色低碳发展作更多贡献。

铁路调图,是铁路部门的一次“创新“。根据运输需求,科学调整列车运行图,以达到提高铁路运输能力、促进铁路运输效率等目的。调图拟结合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上线运行,设置无障碍车厢,通过增加通过门宽度、增设盲文标识、无障碍卫生间、轮椅放置区等措施,更好服务残疾人旅客。按“一日一图”开行客车,精准满足市场需求,铁路部门此项重大举措将再次刷新“中国名片”,所呈现便利的铁路运输体系,进一步增加铁路货运能力,将更好承接“公转铁”运量,为绿色低碳发展作更多贡献。

随着当今社会经济快速发展,铁路部门根据日益变化的旅客需求,合理调整铁路运行图,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行优势,极大程度上缩短旅客出行时间。尤其是旅游城市,将会给其带来大量游客,高效率的出行同时刺激各地的经济快速发展。本次调图后,让人们的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快捷舒适的出行状态,进一步实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铁路调图,谱写美丽新篇章。带来看得见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铺画新美好。

铁路部门的一次次“创新潮流”,所呈现出的是责任和担当,更展示出“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的伟大情怀!铁路调图,为人们出行所带来的快捷便利,让人们享受到更多的铁路带来的福利!让我们共同期待铁路铺画的新美好,为人们的出行带来更多惊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