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攻坚克难勇担当,成昆复线开往“幸福”

2021-06-17 21:4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姿翰

6月15日,川观新闻记者从成昆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当天上午,首片长32米、重达142吨的T梁稳稳落在乐山市临江镇境内临江河特大桥桥墩,标志着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以下简称“成昆复线”)峨眉至冕宁段首片T梁成功架设,向成昆复线全线贯通迈出坚实一步。(川观新闻)

攻坚克难勇担当。此次铺架的区间是峨眉至喜德西站,全长约209公里,共有桥梁36座,需架设T梁2606片,该线路有着架设线路长、地质条件复杂、环境保护等级高和线路坡度大等特点。

铁路部门迎难而上,积极应对。并针对该线路的特点,严格按照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开展线路建设工作。这让人们感受到了铁路部门的担当,也充分体现了铁路建设者的强大意志。

其中关于环境保护问题,为做好沿线生态保护,铁路部门严格制定落实环水保措施,确保施工废水零排放,做好现场垃圾分类等。近年来,环保的问题备受人们关注,随着人口的迅速增长和生产力的发展,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工业及生活排放的废弃物不断地增多,从而使大气、水质、土壤污染日益严重,保护人类生存的环境的问题也越来越严峻,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环境是关系到人类生存、社会发展的根本性问题。

助力经济发展,开出一条人民“幸福之路”。据了解,成昆铁路扩能工程(成昆铁路复线)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成昆铁路扩能工程(成昆铁路复线)作为国家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为老百姓生产、生活、出行带来极大便利。笔者相信,这也正是一条人们所期盼的、所向往的幸福之路。

(何姿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