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伊铁路促进两国贸易“更上一层楼”

2021-06-16 21:5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唐坤

当地时间6月10日,一条由中国企业承建的非洲最长双线标准轨铁路——尼日利亚拉伊铁路正式开通商业运营,该铁路是中非“一带一路”重大合作项目,也是西非地区首条现代化双线标准轨铁路。(新华社6月15日)

拉伊铁路由中国土木承建,中铁十一局、中铁十二局、大桥局、电气化局、铁四院等多家单位参与建设,是我国与非洲的重大合作项目,也是中尼务实合作旗舰项目。该铁路连接了非洲两座重要城市,第一大城市拉各斯和尼日利亚工业重镇伊巴丹,贯穿尼日利亚三个重要港口所在州,是西非“互联互通”铁路网的主要组成部分,线路正线全长约157公里,设计速度达150公里/小时。

无数的历史经验证明,改善交通是促进经济发展的有效渠道,而中国协助尼日利亚“打开”了这条渠道。从建设该项目的过程中,不仅可以看出中国团队建设铁路技术的精湛,还能感受到中国对于施工管理方面高效的模式。中方技术人员贯彻了自古以来“授人以渔”的思想理念,通过对当地雇员集中培训、外委专业机构培训、以及“导师带徒”等方式,提升了当地员工技术能力和业务管理能力,为尼日利亚培养了一批铁路设施建设人才。除了必要的工作,中方员工还自发帮助当地修建公共设施,体现了中国不计得失、友好外交的大国风范。

拉伊铁路的开通适逢中尼两国建交50周年,是两国外交史上重要的里程碑!相信随着拉伊铁路的开通,尼日利亚人民的出行质量会大幅度提升,周边城市的货运流通更加迅速,国家的经济发展也会“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