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让出行的“小伙伴”们享受流动的“中国速度”

2021-06-16 21:3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勇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京沪高铁上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将由36列调增至最高66列。(来源:6月10日 中华网)

众所周知,铁路“调图”,调的是铁路部门的“基本功”,也是检验客货运输品质的“试金石”。

然而,经常乘高铁的小伙伴们都知道,铁路调图年年有,每年调图都“不一样”。其主要目的是通过一系列调图,优化列车开行、停站、运行时间、运行速度,为旅客提供更高效、安全的乘车体验,更方便民众出行。

诚然,每年铁路部门的调图,我们看到铁路运输能力、运输品质和运输效率的极大提升。这次调图,就是瞄准三季度的暑期运输和汛期安全,为旅客出行平安所做的准备。在大江南北,一个个“小时生活圈”随之而生,“坐着高铁看中国”已成为中国人当下最流行的景象。

所以,此次调图继续坚持安全第一根本方针,对普速铁路跨线列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采取科学确定旅行速度、运行径路调整、增加货运能力等措施,确保运行安全。汛期还将对部分山区运行的客车,采取夜间运行改白天运行、限速、停运等举措,实行主动避险。充分考虑偏远地区和普速铁路沿线旅客出行需求,保持普速客车基本开行规模,继续开好81对公益性慢火车,及时满足市场需求。针对7月1日至8月31日暑运客流变化,还将在三季度运行图运力安排基础上,及时优化增开列车。

笔者认为,此次铁路调图让出行的“小伙伴”们不仅仅是享受流动的“中国速度”,更体现了铁路部门用“心”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运输需求,用担当与责任竭心尽力,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努力奔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