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专列让游客体验式学习太行精神

2021-06-16 21:1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倩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国各地都掀起了学党史的热潮。据悉,连日来,以红色太行为主题的高铁旅游列车由太原南站发往武乡,这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首次开通红色旅游专列。借助红色基地,重温红色历史。丰富宣传形式,讲好红色故事。

该局大秦精神已编入两本铁路红色记忆书籍,通过职工身边的故事讲述大秦精神起源、讲清大秦精神实质、讲明大秦精神的时代内涵、讲透大秦精神的实践要求,组织观慕课、谈体会、大讨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为了传递红色基因,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该局以需求为导向,根据客团学习需求,加开的红色专列,赋予铁路出行更多的功能和意义,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移动课堂,让人们重温革命前辈为国奉献的精神,吸众多的旅客前来红色热土太行“打卡”,感受革命前辈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红色土地,生生不息。“太行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形成的一种军民一体、并肩战斗、艰苦朴素、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团结一致的精神,是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一切困难都能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以铁路为载体的红色旅游专列,不仅能够更好的为串联红色教育基地,深挖红色资源富矿,更好的传承红色精神,发扬红色精神,把红色故事越讲越响、越传越远,把红色旅游专列打造出铁路服务特色、品牌亮点。

红色旅游专列只是一个生动的缩影,这份别样的“时代答卷”,正是铁路人传承“红色精神”特别是太行精神、大秦精神,坚守时代使命的最佳见证。(王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