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拉动旅游热

2021-06-16 21:1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本报南宁6月14日电 (李芹)“早赏北海银滩浪,午游钦州三娘湾,夜享防城港鸳鸯潭。”端午小长假期间,在高铁拉动下,大批游客涌入广西北部湾,广西沿海各大城市旅游呈现“井喷”状态。6月11日至13日,广西沿海铁路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82.8%。

     高铁促进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拉动了旅游业的发展,高铁的发展正在改变人们的出行理念,高铁的速度和服务让更多人信服!一日千里使无数人美梦成真,高铁与众不同的服务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让人们享受到旅途的快乐和美景。

端午小长假洽逢高考结束,不少家庭出游都趁着考生考完放松一下进行短途旅游,在以往,高铁没有那么多车次、高速堵车、飞机成本高,对多数家庭而言,宝贵的三天的假期如何安排,不免会在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之间纠结。而随着铁路建设的不断加快,铁路部门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新的运行图效应逐步显现,特别是安排开行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列车,城际列车公交化开行,增开旅游列车、中小城市始发列车等新措施新服务,铁路客运服务的供给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给人们出行带来更大便利,使小长假出行不再纠结。

快捷舒适的交通,是人们长期以来的期望。高铁成网运行,方便了多数家庭畅享小长假出游乐趣,直接带动了短途旅游市场的火爆。在铁路快速发展中,小长假出游的尴尬已经悄然成为历史,期待中国高铁以更大的诚意迎接大众旅游时代到来。(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