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样的“实事”我们很喜欢

2021-06-16 21:1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动车段:侯艳菊

2021年5月,新确诊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让广州这座热闹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由于疫情的变异,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的特点,加剧了病毒的传播,作为铁路运输部门,他们所承担的防疫压力更大,通过《动车消毒是这样做的......》我们知道,看似很简单的消毒工作却非常不容易,现在天气炎热,每趟车入库之后都要穿戴好防护用品,背负着26斤重的消毒设备,对每一趟车进行消毒作业,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广州疫情爆发以后,对于严防输出执行非常严格,从核酸检测72小时到核酸检测48小时,对于要出广州的市民来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此时正是全员核酸检测时期,不管在哪一个点,需要核酸检测的人都非常多,特别是来广州出差的旅客来说,对于广州不是很熟悉,还需要找地方去做核酸检测,一项核酸检测报告成了出行的“拦路虎”。而广州南站设置的核酸检测点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旅客可以在现场进行核酸检测,24小时便可获得核酸检测结果。这一消息一出,瞬间便在朋友圈内传播开来,“南站可以核酸检测了,24小时就可以出结果”,这个消息犹如黑暗里的一道曙光,让想拥有“紫色”标志出门的市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方便。

而广铁集团推出的“防疫神器”——5G智能化健康防疫核验系统让出行的人们更加方便、快捷,不会因为信号的原因刷不出行程码和健康码及核酸检测结果,只需出示身份证件,通过大数据就可以查询到核酸检测记录。

增设核酸检测点和“防疫神器”的完美配合,为旅客出行创造了安全、健康、温馨的环境,解决了旅客出行“急难愁盼”的问题。这样的“实事”我们很喜欢。

(广州动车段:侯艳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