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五月份递交出彩成绩单

2021-06-16 21:1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4日电(胡志刚 陈乾)记者4日从新疆铁路部门获悉,截至5月底,经新疆阿拉山口铁路口岸通行的中欧(中亚)班列数量已达2446列,同比增长44.7%。(中国新闻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运和空运遇阻。凭借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的独特优势,中欧班列已成为联通亚欧大陆的主要桥梁和绿色通道,为稳定“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产业链供应链作出了贡献。

阿拉山口口岸作为中欧班列向西出境的主要通道,一直是班列前往欧洲的首选出境口岸。去年以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班列总体经历了“大幅下降-逐步回升-全面增长”的过程,并承接了大量由空运、海运转移的货源。今年春运期间,中欧班列通行仍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保障了国际物流通道高效顺畅。

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服务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阿拉山口海关、铁路为中欧班列设立专门窗口、开辟绿色通道,实现班列业务24小时随到随办、全程优先。

阿拉山口海关与铁路部门联合推广“数字口岸”系统,实现中欧班列进口转关数据系统自动审核“秒级放行”,出口班列转关核销手续20分钟即可办结,班列在口岸停留时间由14小时压缩至最短5小时。(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