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将带动革命“老区”与“大湾区”的经济互通

2021-06-16 21:1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勇

5月16日上午9时58分,在江西省赣州市上犹江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组500米长轨平稳落在无砟轨道板上,赣深(赣州至深圳)高铁与昌赣(南昌至赣州)高铁线路南端成功对接,标志着赣深高铁江西段正线钢轨铺设全部完成。

  众所周知,“赣深高铁”作为南北大通道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赣深高铁”江西段地处罗霄山脉,于2017年开工建设,北起江西赣州,途经广东河源、惠州等城市,南至深圳,正线全长436.37公里,沿线地形起伏剧烈,山势陡峭,桥隧比达87.1%。线路多次跨越高速公路干线、京九铁路,多次穿过岩体破碎带等复杂地质段,施工难度高。

然而,“赣深高铁”的开通,即将告别江西南部没有高铁的历史,之前江西的小伙伴们出行乘坐高铁由于没有直接连入广东的高铁,只能绕道于湖南,增加了出行时间。“赣深高铁”开通之后,赣州到达深圳将由之前的7小时压缩至2小时,大大缩短了出行时间。

因此,“赣深高铁”的建成将拉动深圳和赣深高铁沿线城市的经济互通,深圳产业链将会发展到赣深高铁沿线的城市当中去,加快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同样将沿线经济落后城市的经济带动起来,文化促进融合。

笔者认为,要想富,先修路。交通运输结构网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条件,高铁在推动城市功能完善、促进城市经济多元化发展等方面更是有着显而易见的优势。高铁不仅仅改变了中国的面貌,更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