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亲爱的党,我想对您说

2021-06-16 21:0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大机段 莫小为

“忆往昔峥嵘岁月,叹今朝风华正茂。”回顾党的一百年光辉历程,感受祖国繁荣昌盛的今天。联想自己身边的变化,往事历历在目,令人思绪万千。一百年前,南湖上的那艘红船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从黎明中悄悄驶来。中国共产党——您的诞生为中国人民带来了第一缕绚丽的曙光。随后,从南昌起义的铁血呐喊到井冈山下的星火燎原,从太行山上的抗日烽火到扬子江畔的凯歌奏旋......在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党旗上,流淌着为争取家国独立自由的血浪。 “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的成立唤起了四万万同胞当家做主、建设美丽家园的雄心魄力。改革开放的东风吹进了亿万扇幸福的门窗、“春天的故事”响彻华夏大地。 “神舟万寻观高景,蛟龙千仞探幽寒,动车一列通南北,航母驰聘游傲海。”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祖国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一项项高新技术正遍地生花,一场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役硕果辉煌!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04年,中国尚无一寸高铁,风雨兼程16年,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到自主创新,现在已经领跑世界。2020年,中国铁路“十三五”圆满收官。“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铁路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高速、高原、高寒、重载铁路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推进智能高铁技术全面实现自主化,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在一代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带领下,这个曾经饱受欺压和磨难的民族,这个曾经被污蔑为“东亚病夫”的民族,如今可以骄傲地告诉世界:一个伟大的党正带领伟大的中国人民实现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伟大的中国、伟大的中华民族迈向前所未有的高度!

“遵党的正确领导,争做合格铁路人”。非凡成就背后的坚强柱石,是党领导下的人民铁道。为破解哈大高铁动车组在冬夏温差70摄氏度下安全运行这一世界级难题,“最美铁路人”刑云堂在没有成形经验借鉴的情况下,不断钻研,勇于探索,采劝回手柄”减少50%牵引力和“比例制动”方式控车,塑造了高寒高铁的传奇。为提高检修效率,把握故障规律,“95后”年轻姑娘刘晓燕日夜努力,在一个月内弄通了265页的设备操作说明书,并在职业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成为专业领域的巾帼工匠,用实力证明了90后是有担当的生力军和接班人。业精于勤,事成于细,他们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也正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与守护,才确保了万里铁道线畅通无阻,安全有序。疫情防控期间,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夜以继日服务7000多名防疫人员、争分夺秒抢运4万多件防疫物资,为武汉战“疫”赢得了宝贵时间,他们用担当和奉献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同样,在“最美铁路人”中选择默默在基层坚守奉献的还有被大凉山乡亲们亲切地称为“索玛花”的阿西阿呷,她在穿越大凉山腹地的“小慢车”上值乘了25年,以“一辈子一趟车”的真情守护着大凉山乡亲的出行,用真诚的服务凝聚起了与彝族乡亲的浓浓温情。每一名铁路职工都是中国铁路上的一点力量,正是这股力量将安全与效率深深扎入中国铁路的根基之中。无数个他们沿着铁路站成一排排,立在原地守望着列车疾驰而过,他们用自己的辛劳铸就了铁路的速度与安全,在他们心中不仅仅是日复一日重复的工作,还有正如他们脚下坚实道床般的坚守与奉献。

“乘时代之浪潮,助强国之梦想”。“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沦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任重而道远,还需继续砥砺前行,我们要把个人成长进步与实现强国梦紧密相连,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到强国梦的伟大实践,把本职岗位作为磨练成材的舞台,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书写青春,实现人生价值,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书写人生华章。筑梦,需要胸怀大志;流梦,需要坚定信念;圆梦,更需要付出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铁路人的强国梦会随着铁路发展而不断延伸。永无止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亲爱的党,正值您成立的一百周年,我们新时代的铁路人都将会始终坚守岗位,干一行,爱一行,将自己对事业对国家的热爱化做铁路工作上的火花。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锋,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铁人精神,用工作来磨练自己的毅力,将自己的热情倾注于眼下的事业当中,以个人的绵薄之力来支持国家宏大的铁路建设蓝图!

(广州大机段 莫小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