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带领江西进入发展新时代

2021-06-16 01:2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6月12日,随着最后一节500米长轨铺设完成,赣(州)深(圳)高铁广东段与江西段在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下车镇和一村成功接轨,标志着赣深高铁全线正线轨道铺设完成,为年底顺利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赣深高铁是一条便利出行的希望之路。众所周知,近些年,在全国铁路高速发展时,江西的铁路发展一直处于弱势,赣深高铁的建设,无疑让江西老表喜笑颜开,不仅让井冈山革命老区、赣南等原中央苏区正式迈入高铁时代,更为老区人民的便利出行带来了新的希望。赣深高铁开通后,从赣州到深圳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近7小时压缩至2小时,南昌至深圳的旅行时间也有望在4小时内抵达,这将极大的方便了老区人民外出务工,旅游,求学之路。

赣深高铁是中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规划中南北大通道京九客运专线的一段,对于广东来说,这条高铁将会成为广东北上的第二通道,同时扩大了广东对江西、安徽等地的经济辐射。而对于惠州而言,赣深高铁的开通将使惠州成为广东通往闽、赣地区的重要枢纽城市。

赣深高铁开通,将架起江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桥梁,整个赣南地区都将处于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辐射圈内,将给江西带来极大的利好。江西省会南昌市至深圳也将4小时到达,江西与深圳等大城市的贸易交往将会更加便捷,江西是劳务输出大省,有了赣深高铁,将会有更多江西人民前往大湾区务工,缓减大湾区的劳动力压力,促进大湾区经济发展,同时也带动江西脱贫致富,与大湾区形成共赢的良好局面。江西山川秀美,旅游景点众多,有很多独特的旅游资源,比如庐山、鄱阳湖、井冈山等等名胜之地,大湾区的居民以后前往江西游玩将更将方便,带动江西的旅游业发展,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阳台山燕尾式三岔隧道进出口多,洞阳开挖跨度大,断面变化频繁,结构复杂。但是,在了不起的铁路建设者们面前没有搞不定的事情。不管隧道的地质条件有多么复杂,不管施工条件有多么艰苦,如期保证隧道贯通,是铁路建设者们的使命与担当!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铁路也紧跟时代潮流步伐,不断创新科技,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印证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口号。(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