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谱写流动中国大美图景

2021-06-14 20:1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辉

6月8日,“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铁路摄影作品展,在中国铁道博物馆正阳门展馆开展,摄影师将镜头对准了,钢铁大动脉,作品中长长的铁路,印刻着中国铁路人,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忘我奋斗的坚实足迹。(6月13号《人民网资讯》)

        一张张令人惊艳的照片记录着铁路的改革发展,也记录着人民出行方式的变迁。沿着时间的脉络,不难发现,照片里的流动中国日益美好,中国铁路不断呈现出新时代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

       照片中,一条条高铁贯穿了东西南北,像一根根闪烁的银线,将中国版图上的一颗颗“珍珠”串联起来。从世界首条穿越高寒季节性冻土地区的哈大高铁、到世界上首条穿越热带地区环岛运行的海南环岛高铁。从高寒之地到热带岛屿,从崇山峻岭到大江大河,银龙穿行,生机盎然。一张张照片背后是中国铁路谱写交通强国的见证。快速发展的背后,是国家综合国力不断增强的缩影、是中国铁路始终心系民生的充分展现。

      回顾中国铁路百余年发展历程,从“追赶”到“领跑”,一路风景一路歌,“中国铁路”闪耀着独特的魅力,让世界惊叹。中国铁路的发展以及现代综合立体交通新格局的加快构建,不仅为中国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交通保障,也让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更加美好。一座座车站点亮城市、一条条线路交织成网、一趟趟列车奔驰向前,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汇成一幅交通强国新画卷,奏响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强音。

    照片中,铁路路网密布,从“四纵四横”迈向“八纵八横”,中国铁路版图不断扩大;风驰电掣,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让流动的中国充满活力;中国铁路让城市与城市成为邻里,助力经济驶上发展的“快车道”;中国铁路满载乘客走遍大好山河,让人们在品味“诗与远方”中收获更多获得感、成就感。

       照片中的钢铁大动脉,印刻着中国铁路奋斗的足迹,正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铁路实现了一个个奇迹,成为世界上高铁运营里程最长、在建规模最大、商业运营速度最高、高铁技术最全面、运营场景和管理经验最丰富的国家。让流传了千年的“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成为过去,也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可能。

     如今,中国铁路给中国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提供了新动能,成为国家聚力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的美丽代言,开启了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融合的新时代,沿线地区一座座城镇蝶变崛起,让更多地区驶上了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的“快车道”。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号角已吹响、新的征程已启航,祝愿中国铁路在前进路上书写更多非凡篇章,谱写更多流动中国幸福图景!

(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