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增量,释放多重利好

2021-06-12 12:4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国家铁路货运量高速增长,连破历史纪录。1~4月,国家铁路发送货物12.23亿吨,同比增长12.20%。五月份月日均发送货物1033.4万吨,同比增长7.9%;日均装车17.1万车,同比增长7.8%,持续保持高位运行。 

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一直是供给侧改革的题中之意。国家对蓝天保卫战的重视,对青山绿水的追求,需要经济发展要素的全力配合。作为经济链条的交通领域,在流通经济要素的同时,也相应地造成了环境污染。如何最大程度地让发展与污染达到最大公约数,交通上的优化势在必行。铁路货运的优势在这时便凸显了出来。

作为最早恢复生产的工业大国,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收获了大量国际订单,让中国成为疫情之下的“世界工业中心”。2020年,全国工业用电量持续高位,煤炭运输需求旺盛,显示出我国工业生产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除此之外,中欧班列、陆海新通道货运量逆势上扬,在防疫物资运输、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等多个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助推我国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经济发展格局。我们可以看到,国铁集团货运、运输、调度等部门充分利用车流径路调整后释放的路网运能,深挖通道能力、运输组织、货车运用三方面潜力,最大限度增运增收补欠。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货物运输需求将持续增长,铁路部门将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大货运能力有效供给,不断提升货运服务品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