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老站,嘉兴风采闪耀

2021-06-11 23:1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华

1909年,嘉兴站建成投入使用,1921年8月,中共一大代表乘火车来到嘉兴站,在嘉兴南湖完成中共一大的召开,宣告中共共产党的成立。嘉兴老站一直沿用到1996年,1997年第一次扩建改造,2020年,第二次扩建改造。嘉兴站历经风云坎坷,见证中国百年发展,焕然一新的嘉兴站预计在6月份开通运营,以全新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本次改造根据嘉兴的历史和人文特点,对100多年岁月的老站房按照1:1比例进行复建,同步嘉兴站场进行改造,车场总规模将达到3台6线,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米,对火车站广场及站房区域扩建改造,新建南广尝增加绿化面积,为方面旅客换乘,所有的换乘和集散均在地下一层完成,同时主要交通和商业功能将划分在地面负层,新站房引入自然光,明亮高效,地面腾出大量的公共空间。 “旧貌换新颜”,将给旅客和嘉兴市民带来一个“森林中的火车站”。

重温历史忆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站采用近13万块南湖湖心泥烧制的青、红砖,其中5000块砖刻印着“建党百年”、“嘉兴1921”、“嘉兴2021”等字样,更好地纪念这段峥嵘岁月,弘扬“红色”文化。(雷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