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禁烟 刻不容缓

2021-06-10 23:3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近日,一男子在C6016次列车上吸烟(贵阳北—沙坪坝),运行在成贵高铁毕节至兴文区间时,2号车厢烟雾报警器突然报警,造成列车时速从250公里降至110公里。扰乱站车运输秩序,危及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也许你会说,一颗小小的烟头怎么就危及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了!但你不知道的是,高铁在设计之初就以预防火灾为重点,封闭的密闭空间是为了能够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旅行环境,让旅客在安全、高效、舒适的静音环境下快速的到达目的地。

就是在这样的高速运行下,对列车的运行环境要求格外严格,因为高铁的时速普遍在200公里以上,一旦着火,燃烧的速度非常快,快到来不及救援,三分钟之内就可以燃烧完一整节车厢,但三分钟之内却无法疏散一整节车厢的人。

试想一下,一旦着火,有多少个家庭要因为这一根小小的烟头而破灭、多少个小孩从此再无父母,多少个老人从此变成空巢老人,这个后果,你可以承担的起么?可想而知,这个后果是你、我、她都承担不起的。

因此,高铁禁烟、刻不容缓。对于那些为了满足自己一时烟瘾,对高铁禁烟规定置若罔闻的个别旅客,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协助列车工作人员进行劝阻,保护我们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

禁烟不只是一个人的事,而是我们全人类乃至全社会共同的事,希望大家都可以带着理解、带着支持、带着责任出发,遵法守法、文明出行、安全回家。(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