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稳步开行,助力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

2021-06-10 22:3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俊婧

据深圳海关消息,近日,在深圳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从深圳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顺利清关的790票跨境电商出口货物搭乘“湾区号”中欧班列发出,将从阿拉山口出境运往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的新业态模式将为深圳东部跨境电商货物打通一条新的国际物流通道。(南方都市报6月9日消息)

中欧班列,作为新丝绸之路上的一条飘扬的红丝带,串起了空间、时间和距离,在广阔无垠的土地上,迈出了一条跨度久远、更宽更畅的文明之路。自首列中欧班列开行以来,中欧班列“朋友圈”日益扩大,实现了多地政策联动、货源叠加,为中欧班列翻开了多城市合作良性运行的新篇章,助力推进区域经济合作和货运资源优化整合。如今新的物流方式可以满足跨境电商物流需求,提升出口通关效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有利于促进深圳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在当前全球抗疫背景下,中欧班列已成为保障中欧贸易往来、畅通国际合作防疫物资运输,保障国际供应链、产业链畅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物流通道,此条通道也不断助力构建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

古有丝绸之路,连贯东西,互通有无;今有“钢铁驼队”,横贯亚欧,休戚与共。在全球经济交通受疫情影响下,我国中欧班列依然逆势高质量、常态化稳定开行,凸显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远见卓识和强力担当。在“十四五”开局和“两个一百年”目标交汇之年,愿中欧班列在互联互通、互利共赢康庄大道上的汽笛嘹亮,一路前行。(罗俊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