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至上 铁路有力有为

2021-06-10 21:2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  陈锦淑

2021年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自6月11日正式拉开帷幕。从6月11-15日5天间,上海局预计发送旅客1280万人,北京局预计发送旅客473万人,沈阳局预计发送旅客359万人……,数据体现端午小长假期间,客发量与增开列车数有望创下历史同期新高。

粽艾飘香,情浓端午。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到来,恰逢全国高考结束,广大民众探亲访友、度假出游需求高涨。铁路作为广大民众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端午期间将出现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等多流叠加的状态。正是此时,铁路部门推出各项保障措施,让旅客放心出行的同时更加安心。

优化列车运行。为了使旅客出行有更多选择,各地增开“旅游列车”,精心设计多趟旅游线路,有一览新疆异域风情的“龙疆号”专列;有感受蒙古最炫民族风“草原之星”专列;有直达国宝大熊猫故乡的“熊猫号”专列等等;这些旅游专列都已经成为国内旅客重要的出行选择。同时,加大与城市交通部门的协调力度,当列车密集到达时,铁路部门会提前协调地方加密车站与城区及景区间接驳车辆开行频次,打通服务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

强化服务保障。铁路各大车站优化服务品质,发挥各种售票方式优势,缩短火车票预售期,灵活调整窗口的售、退、签功能,助力端午假期期间旅客顺利购票、取票,并通过加开人工售票窗口,方便老年人和“脱网”旅客现金购票;优化候车室服务台设置,增设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信息咨询、失物查询、轮椅使用等服务项目。

落实防疫措施。当前广州、佛山疫情反扑,各地疫情防控工作紧张,为保证旅客安全出行,铁路部门精准施策,精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查验纪律,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确保进站旅客体温必测,健康码绿码必查,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必验。既做好了防疫的“规定动作”,又增加更多便民服务的“自选动作”,如优化配置智能红外线测温仪,普及推广“无接触”测温,设置隔离席位,配置口罩领用机。

旅客的出行需求是铁路提供多元化服务的不竭动力,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体现。铁路部门与时俱进,提前部署,优化服务,千万百计的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用真情的服务让出行更加方便,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美好。(广铁集团  陈锦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