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的防疫阻击战

2021-06-09 22:1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2019年12月,一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无硝烟战争打响,它来势凶猛,范围广,传播速度快,从原来的几十例迅速传染到几千例上万例,截止目前我们国家已累计达到11万例。面对新冠病毒的疯狂传播,防疫成了我们国家最严重的问题。

铁路作为我们国家重要的交通设施,对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可以说是是交通运输的骨干企业。就是这样的一个企业,在任何时候,都保持着绝对警醒,将旅客生命安全放在心目中最重要的位置,出台各种措施,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每天上班前,铁路工作人员要经过测温、查验健康码、全身消毒等层层关卡,检验合格后方可上岗。下班后,工作人员要对候车区进行全面消毒、通风、清洁,尤其对重要的设备设施、按钮、把手,卧具等使用频率较高重点部位重点消毒,尽量做到不留死角。

就拿卧具来说,一套卧具至少要经过10道消毒工序甚至更多,工作人员会根据卧具的脏污程度,细化分类卧具,设定水温、消毒时间、投放清洗剂和消毒液。洗涤后的卧具还要经过烘干机烘干、高温熨烫等等措施,最后才会重返工作岗位。

这些人性化的服务举措,不难看出铁路在这场战疫下付出的用心和努力,真正做到了贯彻中央疫情防控常态化部署,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在了实处,全力以赴、勇往直前,抑制疫情蔓延,筑牢铁路防护城墙。

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春暖花开马上就要到来!(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