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胜其任 全力保障各大电厂煤炭运输需求

2021-06-09 21:0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嵩

连日来,受高温天气影响,各地电力企业煤炭需求旺盛。郑州局集团公司科学调度、精心组织,千方百计解燃“煤”之急。入夏以来,该局集团公司煤炭装车持续保持高位,有效保障了多地用电的燃煤需求。(来源:人民铁道网)

又逢迎峰度夏,煤电油气运再度经受考验。郑州局集团公司认真执行“敞开口子、大接大交,管控周时、提高旅速,畅通枢纽、服务全路”的运输组织原则,加强与相邻铁路局集团公司行车调度部门的沟通联系,严格按分界口列车交接计划组织列车交接;合理编排货物列车到发、解编、取送、甩挂、装卸以及机车交路、调车机整备等计划,严格按计划组织车流。同时,对整列到达郑州北站的电煤专列第一时间编组挂运,优化管内各编组站、中间站电煤运输申请、承运、装车、取送、编组和开行等作业流程,合理安排集中到达电煤卸车,为电煤运输安全畅通提供坚强的保障。

煤炭运输事关国计民生,保障煤炭供应是铁路运输的一项重要内容。据了解,目前全国主要电厂、港口存煤稳定在较高水平,这背后是铁路部门的精准组织与部署,也是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铁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调整运输结构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主动承接社会物流“公转铁”运输,提高运输效能效率,千方百计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贡献。

时代在进步,未来中国经济必将迎来快速发展,人民对美好生活有更加迫切的需求,铁路煤炭运输将迎来更加艰巨的任务,相信有着家国情怀、身经百战经验和智慧,甘于奉献,敢于创造奇迹的铁路人一定能够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能够顽强坚毅地完成好新任务,为打赢人民战疫和经济发展胜利而做出贡献,续写铁路人的辉煌新篇章。

(伍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