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警钟长鸣”,不只要思想更要行动

2021-06-09 21:0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环

记者从黑龙江煤矿业集团鸡西矿业公司滴道盛和煤矿现场了解到,“6.5”事故8名被困旷工于20时许全部获救,安全升井。(央视网 6月6日)

听到这则消息,我相信所有人都长吁了一口气,人没事就是大幸。6月5日12时07分,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鸡西矿业公司滴道盛和煤矿立井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事故发生时有8人在工作面作业。这次事件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安全无小事,意外不分时日,一定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提高安全思想意识,彻底把安全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安全是生产的灵魂,没有安全就无从谈起生产。尽管科学发展日新月异,全国范围内安全形势也有了一定的好转,可一些大的事故还时有发生。6月4日兰州铁路局集团武威工务段金昌线路车间按计划进行大机维修作业,由新疆始发开往杭州的K596列车,在兰新线里程K361+401公里处,与施工人员发生相撞,事故造成了9名施工人员遇难。事故如此惨烈,值得我们深思,每次安全事故的发生都是痛心的教训,我们一定要重视!重视!再重视!尤其对于从事特殊行业的人员,安全生产不只是立足本职做好生产工作,更是要我们每个人转变对安全的态度,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安全,时刻不忘自身所处的工作环境对人身的危害性,要从内心牢固树立一种危险意识,切实把对安全的敬畏之心融化在血液里,渗透到每一个细胞里,落实到每一个行动中。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铁路作为交通运输业,安全生产更是任重道远。国铁集团党组召开全路安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的重要批示精神,增强确保铁路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感,“警钟长鸣,坚守红线”,扎扎实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再学习再认识,再警示再反思,再查找再整治,再落实再规范,坚决完成“四杜绝、一实现”。统筹推进铁路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科学有序高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紧盯乘降安全、消防安全、安检查危等关键环节,全面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为大家节日出行做好安全保障措施,上好“安全锁”,让广大旅客 “平安出行,平安归来”。

一句话,安全工作重如泰山,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让我们牢记习总书记叮嘱,“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守土有责,敢于担当。”让“安全警钟长鸣”,不只要思想更要行动!(贾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