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九载征程,送考专列初心不变

2021-06-09 20:5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大为

目前,随着高考的序幕拉开,一年一度的学业大比拼正式开始。这不仅检验着十年寒窗苦读的学子,也是对护考出行的一次大考,对社会各行各业的一次综合检验。在哈尔滨局管内,为解决民族地区出行难的问题,保障高考学子顺利到达考场,特意在大山中开行一趟高考专列,为一年一度的高考学子的保驾护航。

开行十九载,初心始未改。如果说坚持做一件事情长达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会被外界感叹长久的不易。那么,长达十九年的列车往返,每年只开行一次,为高考学子的专属定制,更是令大山里走出来的莘莘学子和家长们为之点赞。这趟列车从大山里走来,又回归到大山里去,来时载的是十年寒窗苦读,终将是一飞冲天的学子梦;走时,是带给来年学子再度一搏的好运气。高考专列在十九年往返中准时,实效,安全的载着学子们和家长往返大山深处,只为高考的圆满结束。

提前预想,营造氛围。据悉,自2003年以来哈尔滨局为解决少数地区考生出行难成本高的问题,一一解决各类出行障碍,让往返的学生排除后顾之忧,安心备考。十九年间时代一直在变,铁路发展也随之再变,唯一没变的是在基层服务的初心。从原有的绿皮车厢,更改为现在的空调车,直至今年更是选调年轻人担当乘务工作,为考生提前制定开行方案,用3个月时间摸索学校,了解家长出行情况,争取为大家营造更为舒适的出行环境。以此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对高考送行的重视程度,牢牢把握出行时机,将一切可能出现的阻挠提前做好预判,让考生在舒适安全的列车上放松心情,平稳情绪,也能够在考场上的发挥游刃有余。

梦想的列车,开往希望的路。高考专列一年只开一次,为高考筑梦,为考生助学,是考生在求学登第中的开拓者,是实现梦想征程远航的保卫者。有力的服务,换取考生的安心,强力的保障,博取家长们的放心,这也许正是高考专列,坚持十九年不变初心的意义。相信助学高考,专列送学在铁路部门的协同努力下,一年比一年好。高考专列,载着希望与梦想出发,为千万学子前往高等学府的求学路上推波助澜。(朱大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