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万高铁新发展

2021-06-08 21:0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郑万铁路形成豫西南西向高铁新通道,彻底解决现有宜万铁路慢速短板,大幅缩短铁路运行时间。不仅让豫西南的重镇南阳构筑郑州“一小时经济圈”,为南阳建设重要区域中心城市提供重要支撑。同时两地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由此川流不息、交汇激荡。

同时郑万高铁对湖北、重庆两省份对缩短长江经济带时空距离,改善人民群众旅行体验,推动长江经济带客流、物流进一步顺畅沟通,促进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郑万高铁作为郑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郑州等中原地区和重庆等西南地区的主要客运快速通道,郑渝高铁不仅是构建我国中原地区和西南地区高铁客运网的主要通道,还可直通南亚次大陆,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发展,如今郑万高铁开通在即,一方面意味着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不断完善。另一方面郑万高铁河南段的开通对于打造西南地区与华北中原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带动沿线地区

未来新建成的郑万高铁重庆段通车后,京郑渝昆高速铁路通道将实现全线贯通,并与京广、陇海、兰渝等铁路大通道联网,极大缩短重庆及三峡库区与西南、西北、华中、华北等地的时空距离,重庆到北京只需8小时。而河南米字型快速铁路网全面建成后将高效连接武汉、西安、合肥、济南等周边省市,形成中部两小时经济圈,对一带一路、中部崛起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要战略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随着铁路建设的发展,高铁速度已经不再只是与激情相伴,也已经和周边地区经济发展、人们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连在一起。我们有理由相信,郑万高铁的建成通车将会给八纵八横高铁网添上精彩的一“撇”,让西南百姓生活早日步入幸福的大道。(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