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护航梦想驶出大山

2021-06-07 22:4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6月6日9时45分,嫩林铁路大杨树站站台上,425名考生及其家长在测温、扫码后登上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前往一百多公里外的鄂伦春族自治旗阿里河镇参加高考。

又是一年高考时,千家万家总关情。数以千万的学子要在这两天奋笔疾书实现人生理想,开启崭新的人生旅程。就在高考前一天,有一趟专门运送考生到考点的火车会准时准点的开启,雄赳赳的奔赴大山深处,去接送大山深处小镇学子踏上人生的新起点。

“火车向着需求开”。如果说高考是寒冬里的一嘲马拉松”,那么“高考专列”就是沿途最温暖的一杯“暖咖啡”,暖心、提神。如果说高考是“乘风破浪”的起航,那么“高考专列”就是那“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大船。“高考专列”的开启承载了边陲学子“圆梦”的使命,“高考专列”就像是一架通往梦想天堂的“阶梯”,让学子“借梯登高”触摸到人生的理想。

“高考专列”是铁路部门送来的“及时雨”,更好地助力学子“鲤鱼跃龙门”。对学子来说,这趟已经持续开行19年的列车不是一趟简单的列车,而是安全准点地接送了一批又一批考生奔赴考场的“梦想列车”,赋予他们更多的信任和安心。“高考专列”未开行以前,考生需凌晨三四点钟匆忙赶火车,再转乘大巴车,行程耗时六七个小时,舟车劳顿对考生的发挥有很大的影响。而“高考专列”的开行将时间缩短到现在的两个小时零三分。考生们闷热忐忑的心情,在便捷舒适的出行中得以缓和。并且,节省出来的宝贵时间,也让考生们可以提早到达考场做好充分准备,以最好的状态参与到高考当中。

“高考专列”的坚持开行凸显了铁路部门学史力行,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乘坐高考专列的学生数量在不断变化,铁路部门依然如约开行,客运服务也始终在不断升级,这是铁路部门对考生的负责,更是对社会的负责。高考作为人生路上一个重要转折点,既承载着考生和家庭的希望,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铁路部门对准民需“靶心”开行高考专列,彰显了慎终如始的责任与担当。

高考专列为青春的梦想畅通“绿色通道”,这趟承载梦想、青春、未来的列车将永远不会停止,它将一如既往载着莘莘学子直挂云帆、乘风破浪的梦想,向着希望的远方飞驰。(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