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扶贫,茶香远飘

2021-06-06 20:3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货运中心 肖文慧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帮助其定点帮扶村——青岗坪村扩大“青岗翠绿”绿茶品牌,茶叶供不应求,茶农收益一年比一年多。(6月4日 铁路网)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各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都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今年的重点项目,贯彻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而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湖北省本土情况,将坐落于平均海拔900米高的山林之中的青岗坪村作为定点帮扶村。

青岗坪村属于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贺家坪镇,村民每人平均年纯收入不足3000元,由于地势高,交通不便,该村绿茶茶叶经常处于滞销的情况。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响应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扩大青岗坪村的茶产业规模作为实践活动重点项目,从采摘、生产到销售等环节进行帮助,打响“青岗翠绿”绿茶品牌,最终,“青岗翠绿”绿茶于今年销量大增。

铁路扶贫,是铁路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表现,是铁路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的表现,“人民铁路为人民”是一句坚定的诺言,是一句不变的承诺。除了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各个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都针对其当地情况特点,进行了定点帮扶活动。

铁道绵长,茶香悠远,只要有铁路经过的地方,就一定能看见铁路为群众办事的身影!

(广州货运中心 肖文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